欢迎光临bv韦德(中国)有限公司!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bv韦德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07-14    点击数:

7月10日下午,bv韦德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玉霞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行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交流会。公司党委书记姜星莉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主题,分析研究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姜星莉首先以“优化结构、升级体系、创新机制,加快改革推动专业学位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报告调研成果。通过开展工作调研、赴兄弟院校和企事业单位实地调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参加调研座谈会等方式,聚焦“专硕培养结构不合理,培养质量有待提高”突出问题,提出科学统筹优化专业结构、建立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加强毕业环节质量控制、加强专业学位思政工作与事务服务的实效性四个方面的改进思路和举措。

接着,姜星莉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报告调研成果,聚焦学院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调整和优化教职工党支部组织设置、深化党员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建新活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个方面的改进措施。

公司党委副书记谢雅维对专业硕士研究生思政教育和事务管理工作的调研成果进行了报告,提出加强科学谋划、调动师生积极性、建立联系平台、规范员工会运行机制等改进举措。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好聚焦提升学院本科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进行了调研汇报,提出加强导师校企协同育人、加大访企拓岗力度、精准开展就业帮扶等改进措施。院纪委书记谭小林围绕“规范管理 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主题对EDP中心工作进行了调研报告,提出确定工作定位和发展目标、健全完善激励政策、加强内部规范化管理等解决举措。副经理余振就提升学位论文质量的调研情况进行了报告,提出搭建平台、加强教学科研活动、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改进措施。副经理黄敏学聚焦加强科研机构智库建设主题进行了报告,提出通过加强规范化管理推动高端智库有序建设的改进思路。副经理罗知对教师队伍定岗定编和加强人才强院工作进行来了调研报告,提出凝练学科方向、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强传帮带活动、优化薪酬激励制度、争取员工捐款等五项改进措施。副经理孙祥报告了加强本科生平台课建设的调研情况,计划从课程计划和安排、课程内容设计、课程评价与考核、教师激励机制四个方面着手改进。副经理刘林青报告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管理改革与创新工作的调研成果,从调结构、提质量、树品牌、强队伍四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思路和举措。

公司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睿、科研办公室主任彭琼结合工作岗位和前期调研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

周玉霞进行总结点评。她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和调研成果,认为调研比较到位、报告内容扎实、会议组织认真。一是院领导班子积极带头示范,调研实施深入,以院内调研为主,又结合院外兄弟院校和企事业单位,奔着问题去、带着思考回;二是调研选题非常有意义,聚焦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既有战略性的问题,又有“小切口”的具体问题;三是分析问题比较深刻透彻,对策建议针对性强。调研工作的开展加强了领导班子与师生的情感连接,也增强了领导班子及每一位干部的责任担当。同时,她从报告的规范性、调研主题的前后一致性等方面提出了报告修改意见。她强调,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有重点地开展学习;坚持把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做好,有序有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压紧压实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学院每一位教职工都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齐头并进推动学院再上新台阶。

姜星莉强调,会后领导班子成员应按照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把前期的调研成果更好地展示出来。下一阶段,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一以贯之落实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落实到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撰稿:周娟;审稿:李好)